学校当选为数字产业与智能计算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者:8188cc威尼斯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1220日,数字产业与智能计算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鄂州召开。我校当选为副理事长单位。
  数字产业与智能计算产教融合共同体由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华中科技大学、鄂州职业大学牵头,43家科研机构、院校及77家企业行业协会,共计120家单位共同组建。我院院长田浩代表我校出席了授牌仪式,并参加了共同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与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武汉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多所高校院所,科大讯飞科技、烽火通信科技等多个行业内知名企业,在现场开展深度交流。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的通知》将“打造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列入重点任务之一。共同体由行业龙头、重点本科、职业院校牵头整合行业及教育资源,建设共同平台,推动共同体成员在学校办学、育人、就业、成果转化等多方合作。同时在生产经营、产品开发、项目交流、员工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数字产业与智能计算共同体前期目标主要以湖北为中心继而发展为全国性的行业共同体。共同体将整合“政产学研用”资源,夯实“师资+平台”基础,推动数字产业与智能计算行业人才培养、资源建设、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合作等内容,共同促进数字产业与人工智能行业的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