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清廉信工,筑梦同行”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者:xxxg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陈俐全 李汪耀)为了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推动我院“清廉信工,筑梦同行”廉政品牌创建工作,增强广大师生党员的廉政意识,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培养纪律自觉,12月7日,我院组织教工、学生党员前往武昌廉政文化公园、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步入武昌廉政文化公园,可以看到绿意成荫的园林中坐落着几块形态各异的山水石,上面雕刻着几代领导人关于廉政建设的语录手记,与不远的反腐倡廉宣传廊一同宣扬着红色廉政的文化主题。深入公园可以看到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成员群雕,先辈们的事迹就是早期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缩影,也提醒着我们要不忘初心,保持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公园一旁就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陈列馆展出了多套文物资料与珍贵文物,利用多种多样的形式生动记载和展示了我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纪律建设的光辉历史和主要成就。我们沿着时光的足迹依次参观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这四个主题部分,见证了我党百年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历程,也深刻领悟了廉洁自律、洁身自好对于一个共产党人的必要性。

本次活动通过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知识提高了师生的思想认知,增强了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自觉性,让纪律教育入脑入心。